看完後,意猶未盡啊,男主(九千歲,百里青)實在塑造的太成功,
男主角就是典型邪媚男人的代表,夠狠夠邪,
說實在作者在男主塑造上是非常成功的,
因為男主是個偽太監,
太監太過則流為妖異,太剛則不像,作者在處理上非常的剛好,
男主有明朝東廠督公的影子。

女主(西涼茉)是穿越人士,但是不會讓人覺得很現代也不會覺得過於古代,
這個在穿越上是很難得的,雖然一樣有點花見花開,人見人愛的特點,
但是小說就是讓人用來滿足幻想用的,所以可以忽略不計。

這本有很多肉,但是大部份是帶過,當然也有很露骨的場面,
虐情,不太有、虐心,也沒有,不過有些場景很血腥,跟男主黑暗面有關,
整體來說男主是集明朝東廠督公、東方不敗的綜合體,
不是我不寫其他角色的想法,就連女主我都敘述不多,實在是男主氣場太強大,
看完後對男主太有感覺,蓋掉其他角色的光環。

我喜歡男女主角專一的感情觀,敢愛敢恨,在感情上不拖泥帶水,
那種拖拖拉拉的感情不是我的菜,所以要是內容有偏向不乾脆,
通常就開始扣分了,這個作者寫感情觀,到目前為止深得我心。

我發現好看的小說,反而讓我不知如何寫心得,
寫得不到位,有可能讓作者失了部份讀者,那我的罪過就大了,
果然是批評容易、讚美難,怕因我的因素而讓好作品蒙塵。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