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3分 (總分:5分)


這本...個人覺得開頭幾章實在考驗人,
一開始看的時候實在想棄書,
嗯...可是太多人推崇說好看啊,難道是我自己的問題(撓頭...)
前面真的不怎麼樣,原因...

第一、女主重生後一直說不要再理前世的老公,但是還是會去注意對方,
既然已經打算不理,就應該冷處理啊...怎麼遇到對方,就不能淡定(戳頭...)。

第二、女主前世是個衝動的主,重生後作者一直強調女主已經會克制自己的脾氣,
但是前幾章只看到女主[稍微]克制,遇到事情還是會想給對方來一鞭,
只是每次這個舉動剛好都被其他事給打斷。

第三、女主有時候的舉動實在不像作者強調的因為重生關係所以老練,
不知道是不是我對重生給予太過嚴苛的行為標準,
一看到女主又犯渾,就讓我全身都不對勁起來,違反重生原則啊。

真的撐過前幾章後(其實不少章...笑),內容就不會讓人想棄書,
開頭決定一切啊,之後當然也有一些矛盾的情節,
像裡頭瑞甯公主喜歡一個武將(男主),可是公主的母后卻說兩人是不可能的,
因為軍權+政權是皇上所忌諱的事,
但是後來皇后卻有意將公主許配給淮國公府長子,對方可是武將世家,
還有女主學醫馬,在一次運送馬匹上戰場途中大顯身手,令國家御用的獸醫信服,
後女主決定考國家御用獸醫任官職,作者卻說女主不一定比得上國家御用獸醫,
前面說信服,後面馬上補一槍,太令人無言了,
如果不太計較這些前後矛盾不合理的設定,還是有看頭的。

小劇透一下...
女主前生因癡戀秦王殿下李雲昶,
以祖上的功勳求取聖旨換取嫁予秦王李雲昶,
婚後打殺秦王李雲昶喜歡的婢妾,
因撞破同父異母妹妹與秦王李雲昶偷情,被秦王李雲昶休離,
後女主在離開秦王府被馬衝撞而死(死得真是離奇啊...抱頭),
女主重生後決定此世不再與秦王李雲昶有所糾葛,
只為繼承祖上留下的頭銜而努力,
=====
忍不住想凸槽一下,女主的頭銜是屬於世襲罔替,
不知道為什麼要有功績且要皇上認為的功績夠大才能繼承,
是我對【世襲罔替】有所誤解嗎???
======
因前生得知自己娘親乃父親與繼母所害,
重生後決定調查娘親死因,並報復父親與繼母,
女主多次遇到狀況時皆巧遇男主關元鶴,後男主對女主堅忍的表現上了心,
最後求娶女主,之後就是奪宮的情節,
這本的宅鬥寫得普普,女主在很多時候都是以眼淚來解決內宅問題,
看起來很怪,要是哭個兩滴眼淚就有效果,大家哭一哭就好了,
常常出現的狀況就是:女主哭著說都是她的錯,不應該怎麼樣怎麼樣...
然後下一幕就會有人覺得女主是被冤枉或是女主是苦主,
唉,我都看不出哪一點女主哪句是說明她是苦主(兩手一攤...),
再來就是,女主跟男主相處時,每次女主有誤解時都不先問清楚,
就自己在那邊補腦,然後給男主臉色看要不就哭給男主看,也多虧男主有耐性,
這實在是讓我倒味口的女主個性設定,
還好這種情況出現的頻率還在我容忍範圍內,
嗯,看完我的推薦,感覺上像反推,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 侯門嫡女
    全站熱搜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