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是1分 (總分:5分)

這個作者讓我比較糾結的地方就是會用[本小姐][本公子]來代稱第一人稱,
這種用法很奇怪,用[我...怎麼樣...怎麼樣]不是比較自然嗎?
[本小姐(本公子)...怎麼樣...怎麼樣]不是通常是用在加強語氣嗎?
整篇這樣的寫作方式實在是視覺衝擊,感覺就是很不搭,
就連女主在裝可憐的時候也使用[本小姐]當開頭語,
這不就打壞了想要營造可憐處境的氣氛??
再來就是會覺得某一章或某一段不是該作者的文筆,
就是很明顯不像同一個人的寫作風格,
本來很穩重的文風,忽然變成使用很幼稚的語氣,太跳tone了。

以下小劇透...
女主蘇謹心前世不受父母親見待,後又被謝姨娘誣陷是為不祥之人,
女主父親怕被連累,聽信謝姨娘之言將女主遠嫁他鄉,
3年後女主相公因聽信庶姐蘇謹妍造謠之言且不喜女主,
在女主懷胎時將女主打死,女主重生回到嫁人前一年,
女主誓要報復蘇家、謝姨娘等人,女主首先計畫搶奪前世庶姐的夫君,
之前女主就利用各種機會接近前世的姐夫云遠之,
作者在寫云遠之時,有點模糊男主的焦點,
云遠之並不是男主,男主另有其人,男主在1/2幾乎是打醬油的路人甲,
個人是覺得作者在寫定位誰是男主,這方面是有點問題的,
感覺上作者是硬將云遠之寫成男配但偏偏又帶有男主的色彩,
然後將男主顧小六寫成帶有男配色彩的男主,
變成男配的氣場比男主大,有點搞錯重心,
後來男主跟女主在書院碰到面時,作者寫男主愛女主愛到不可自拔,
女主就忽然發現自己是不是喜歡上男主了,
又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感情梗,這是我的地雷之一啊,(兩手一攤...)
唉,我是很想看完,因為題材真得還不錯,
但是男主、男配線路不清,加上[本小姐]的代語詞,
也把我雷到不行,所以...忍痛棄文了,再看下去就是對我自己不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 桃花難渡 公子當心
    全站熱搜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