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是3分 (總分:5分)

看這本又讓我在棄書與繼續之間徘徊,
理由是女主在現代是個能力頂尖份子,身死穿越到架空時代,
可能是作者把女主在現代的能力吹捧的太高,
而且什麼能力都有,會驗屍、會製獨、神偷、經商高手、
橫跨黑白兩道呼風喚雨的人物...
真是詭異,不是法醫卻有機會驗屍,這個不專職、全方位的能力設定,
會讓人覺得作者是想把時下流行的女主穿越能力全部寫進去,
這種大雜燴的統包背景,是我的雷點之一,
而女主穿越到古代後完全沒有展現高端的能力,也不覺得女主特別聰明,
總之就是有很大的違和感,這種前後矛盾的設定,會讓我失去看下去的動力。

另外,女主才附身過去就對原生的家庭有很深的感情,
這點又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原生的父親對原生根本就把這個女兒給忘記了,
母親又是個不得寵上不了檯面連妾都不是根本無法保護女主原身的人,
在這樣的情況下,女主居然會對穿越對象的原生父母產生親情的羈絆,
這個實在讓人很難接受,再來就是女主原身是個傻子,
女主被指婚給睿王爺,睿王爺的母親是皇后,
皇后對睿王爺說如果想要當上太子就必須娶傻女主,
這又是個不合理的設定,女主原身一沒背景,二沒能力,
皇后對睿王爺的解釋是說女主有堅忍、果決的個性,
是扶佐睿王爺、母儀天下的好人選,
真是見鬼了,女主在穿越附身前皇后就堅持睿王爺娶女主,
當時的女主是個傻子,哪有什麼堅忍、果決的個性(挑眉...)。

小劇透...
男主夜子軒(暗影)本為天祈國太子名為司徒子軒,
男主母后為龍鳴國公主嫁與天祈國皇上為后,
後遭司徒睿母妃誣陷為龍鳴國細作被天祈國皇上所廢發配冷宮,
男主也因此被奪司徒姓,改從母姓夜,司徒睿母妃乘機殺害男主母妃,
女主沈雲悠穿越當時,遇到男配司徒睿對頭仇家男主夜子軒(暗影),
被男主夜子軒強佔身體,後受男主夜子軒威脅為他所用,
在一連串相處下男主夜子軒不知不覺愛上女主,
後男配司徒睿在母后幫助下登上天祈國王位,女主與男主則離開天祈國,
男主誓要殺了天祈國皇后與司徒睿為母報仇。

在這本裡男主是能力很強的主,為我所喜歡的設定,
但女主就不為我所喜,因為女主就像前面我所說的在現代是能力極端棒,
古代呢,大部份的危機都靠作者是親媽的原故解除警報,
然後女主老是喊著說要變得強大,但是進度像龜在爬...
最後我棄了...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