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是3分 (總分:5分)

士為知己這本書讓我怎麼說好呢??
我是因為網路對此書讚譽有佳,所以去找來看,
也許是印象分數太高,所以對它期望更高。

一開始的內容是覺得很好看,但是...
女主根本是一個反差很大的代言人,
作者一再強調女主武功高強,這點不可否認,但是是在有條件的情況下,
女主可以在幾息之間從霍去病手中搶回自己父親的墓碑(用木頭刻字所立之碑),
可是之後就很少看到武功值爆表的女主,
而且女主身邊一旦出現男配李敢或男配阿曼,女主就變成帶給別人不幸的移動禍害,
不是自己受傷就是害別人因她受傷,女主瞬間就成了需要別人保護的拖油瓶,
例如有一次女主與男配李敢組隊與投降的匈奴人競賽對抗,
後李敢為保護女主遭對方所殺洮汰出局,
(箭簇包布塗墨,沾身代表中箭身亡)
女主事後說【還好是假的,不然李敢一箭穿心,豈無活路】,
結果後面章節李敢在戰場果然為保護女主而遭背後一箭穿心,身死,
男配阿曼也是多次拯救女主於危急,阿曼的死也是讓我無言到幾點,
阿曼武功比女主更好,劉徹後來欲殺阿曼而後快,女主趕到樓蘭通風報信,
結果阿曼在趕來見女主路上(樓蘭皇宮內)被刺客砍到,
兩人見面還可以話家常一兩句(作者寫很嚴重喔),然後騎馬出宮,引刺客到流沙群,
不合理之處,國王遭刺殺,整個皇宮都沒動靜,
一般不是就要喊【有刺客、有刺客,保護國王】,
然後大臣明明知道國王重傷,還可以一句不吭讓國王出去,
女主與阿曼進了流沙群,阿曼毒發身亡,讓女主騎所騎之馬離開流沙群,
那馬是識途老馬,可以避開流沙群,事後是男主霍去病在流沙群找到昏迷的女主,
阿哩咧,不是識途老馬嗎?怎麼還在流沙群找到快被曬死的女主。

我只能說前面好看,後面快看(快速看過),
前面內容嚴謹,後面拼命冒粉紅色泡泡,整個風格走向言情小說,
感覺這種前面大開大合風格後面歪樓的小說,
就好像好好一個雄糾糾氣昂昂的男子,變成歪膩膩的脂粉男,
我的評價就不自覺咚咚咚往下掉,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只是我不好這一口。

小劇透...
女主本家父親為李廣手下大將,用計降城,城中8百多降民遭李廣所殺,
女主父親此後心中難安,認為李廣背棄信義,最後自戕祭靈,女主母親亦在不久後病逝,
漢帝劉徹獨尊儒術清勦墨家,女主從小的教育以墨家為主,
女主在父母死後隱藏身份過活,在一次捕獵不幸斷腳,為男配易燁父親所救,
易父收女主為義女改名易子青,漢軍為討伐匈奴徵兵,女主代義父與義兄一同從軍,
女主義父以行醫為生,兩人入軍後編入軍醫,
女主為保護義兄與義兄同進退隱藏自己的能力,操練、射箭均表現普普,
女主雖行事低調,細節之處還是會有與旁人有所不同,漸漸為霍去病所覺...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