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尊女藥神-宅宅人生
這本的內容應該算是打混戰吧,
除了沒網遊以外,裡面有修真、魔幻、化神等等的元素設定,
這種大雜燴的寫法,就當看一本綜合小說,
不過我還是棄書了,因為它的用詞潛詞實在有點幼稚,
加上大雜燴本就不是我的菜。╮(╯-╰)╭

女主是走現代修真路線,什麼是[現代修真]?就是在現代裡修仙的隱士,
女主在受天劫時死亡,女主的隨身空間帶著女主魂魄穿越到不知名的平行空間,
將女主的魂魄寄身在一個三歲小孩身上,
這時候的場景已經由中國現代換到中古世紀的歐洲,
也加入了魔法+妖獸等元素,
本書女主大開金手指,女主用三昧真火醫治黑魔法的傷,
如果它的用語不是那麼幼稚,其實前面還不錯看,
後面有稍微翻了一下,有牽扯到修煉飛天,
不介意大雜燴的內容+語氣幼稚者,可以一看。

後奪舍時代-葡萄
這個是現代修真文,看得挺不習慣的,
在我的想法裡,修真=古代,
修真題材配合現代背景真是讓我格格不入,
一點fu都沒有,一開始女主在夢中有人教女主數葉子,
就這樣數著數著然後吃了一顆靈芝,女主就到了煉氣三層,
開頭就沒有什麼讓人期待的地方,
雖然呼聲很高,但實在沒有動力看下去,棄了。


凡女仙葫-冬天的柳葉
矮油,難怪有人會說這本有【一仙難求】的影子,
凡女仙葫女主叫莫清塵,一仙難求女主叫陌天歌,結丹後賜號清塵叫陌清塵,
一開始看到凡女仙葫女主名字就讓我渾身不對勁,老覺得看到馬甲。

這本的女主根本是個酒鬼啊,動不動就喝酒,這個設定讓我很倒胃口,
心裡已經劃個叉,可是還是說服自己繼續看下去,
女主附身的身體才6歲,女主幾乎每天都會來一口,
什麼一天不喝酒就會全身不自在,這是酒精成癮症吧(撓牆...)!!

說實在話這本的文字功力無法跟【一仙難求】&【仙本純良】相比,
整體的架構並不能引人入勝,修仙過程的描寫很表面,無法引起共鳴,
害我忍不住想問到底好看在哪裡??果然是汝之蜜糖,吾之砒霜,
直到我再一次看到8歲小孩對爺爺勸酒時,我決定棄了,
這本前頭一直看女主在喝酒,只要誰不如意上至80歲,下至10歲,
女主就會說【我們來喝酒吧】,搞什麼啊。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