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是3分 (總分:5分)

就文筆而言是5分,就內容精彩度也是5分,
但是這內容精彩度有點類似紅樓夢之流,看多了挺累人的,
如果想當消遣品來看,這本會讓人產生疲勞感,
裡面的人物關係會繞得人頭昏,所以就個人喜愛度是3分。

隨著愈看愈多就愈沒看下去的欲望,裡面要說有主線可以說有,
要說沒有主線也是可以說沒有,不管是主角、配角出現的比重其實並沒有差很多,
這本的內容也讓我不知道要怎麼敘述,就是女主想過平安喜樂的生活,
偏偏有人要來搞破壞,然後看女主與旁邊的配角怎麼避過別人挖的坑,
有時候別人挖坑並不是要來陷害女主而是要陷害配角,
所以書中每個人的比重並沒有差多少,
女主不一定是整本故事發展的中心,只能說這本架構不小,
讀者要有被書中人物彼此牽來牽去的關係繞暈的心理準備,
就是你家女兒嫁給我家兒子,我家女兒嫁給你家親舅兒子等等。

男女主方面也沒有讓我覺得有什麼深刻的感情,
感覺就是皇上賜婚,然後我嫁你娶,婚後和和美美,
雖然作者有寫男主在婚後對女主感情有日益增加的趨勢,
但是就是感動不了我,簡單來說就是對男女主之間的感情沒有什麼感覺╮(╯-╰)╭。

本書2/3後就是寫該朝代建立君主的糾葛,大楚是女主穿越的朝代,
感覺上大楚是介於元宋兩朝之間的分歧的年代,大楚是由兩個穿越人所建,
兩人一文一武合作無間,後來由武上位即位為君,文為宰相,
之後兩人因政治理念不合分道揚鑣分,關係也由合作無間轉變水火不容,
宰相將自己子孫愛將移民至外海島國,希望之後能有機會一舉回到大陸為自己報仇,
然後看女主怎麼發現這個陰謀,如何化解危機。

我不喜歡此書的女主人物設定,因為又是一個病西施的人設,
什麼思慮過重難以受孕,思慮過重壽命不長等等,
然後女主就陷入不孕、壽命不長的情緒糾結之中,真是讓我ooxx啊,
遇事就什麼臉色發白啊、瞬間四肢無力差點昏厥等等,
一個15歲小女孩再怎麼不濟好歹身體也經過調養了,
也不應該有那種讓人感覺每遇到大事就會出現只剩一口氣的形容詞,
尤其女主本尊是快30歲的心智,心理素質也太差了吧,
每每看到那些用詞就覺得女主不是15歲的年紀而是一個行將就木的老人家,
裡面每個婦人(20~40幾)含女主,都是一付禁不起生氣的人,
只要一有什麼大消息或讓人一激,立馬都是一付上氣不接下氣要中風的樣子,
真真是挑戰我的容忍力,每次看到這種人設都會讓我有股不吐不快的鬱悶感,
再來每次女主要展現霸氣的能力時,總讓我有種後繼無力之感引不起我的共鳴,
讓我有小孩甩大刀的感覺,這本關於運籌帷幄、智破陰謀的內容一般般,
可能是我感應度不夠,有些實在看不懂哪裡暗藏了玄機。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