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是3分 (總分:5分)

這個女主個性真心不愛,一開始出場就讓人覺得女主很傲嬌、很公主樣,
關於這點只能說作者塑造得很成功啊(攤手...),
因為作者就是要表達女主從腦袋空空的大小姐,
轉變成高手高手高高手浴火重生的情境,
可是啊,這個過程實在考驗我的忍耐力,
原因無他,因為女主家境落敗了還是一副不成熟的大小姐脾氣,
然後覺得別人都對不起她,只能說撐過這段應該就比較好看,
喔,忘了說,這是一本全息網遊小說,女主在網遊裡遭到追殺,
至於被追殺的理由作者沒做交待,個人猜測就是太高調了,
女主一開始玩遊戲時家境還不錯,所以全身裝備都用RMB砸出來的,
也用RMB砸同伴,被追殺的結果就是女主刪號重玩,
女主在遊戲中有一個對她很好的師傅,嗯,這個師傅也是迷樣的存在,
女主被追殺時她的師傅在旁看著,收女主為徒時對女主說過不會介入任何事中,
所以就眼睜睜看女主被逼到刪號玩不下去,
再來就是高手師傅對RMB女主怎麼會看得入眼,
沒有技巧、沒有能力的女主怎麼入得了高手之眼,
個人覺得網遊世界也是很現實的,這設定實在太不現實了,
女主刪號後重建帳號回到遊戲裡,誰知剛回來就被以前的同伴出賣再次刪號,
後來女主在現實世界中找工作,其工作內容就是打遊戲,剛好是女主刪號的遊戲,
女主第三次回到遊戲中,話說這個女主也是奇葩一朵,
在遊戲中遭到不少次背叛,結果還是沒學到教訓,一直有小白花、聖母的特性,
說什麼不可以太相信人(網友),結果說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
然後就被人在背後插刀(切...),這本女主設定一直在挑戰我的忍耐下限啊。

這本沒有作者前一本【全服第二】好看,
我看這本的感覺就像是隔著櫥窗在看東西,
完全沒有代入感,就好像在看一本有文字的書,
無法讓自己融入其中,我一直無法把網遊想成現實世界的延伸,
作著在寫的時候是把女主真實的情緒延伸到網路世界,
如果這是一本修真小說,個人會覺得不錯,
可是這是一本全息網遊小說,就讓我覺得詭異,隱有格格不入之感,
女主的人生就是遊戲,遊戲中的場景就像女主的人生,
反正這種現實、虛擬不分的設定寫法,我就是很難喜歡,
像會在網遊裡出現
【夏展顏(女主)用手掌將他(男主)的臉推遠,他的氣息總會讓她心跳家速】,
這個全息網遊設定是只有疼痛一種感覺而已,哪來什麼氣息噴臉的感覺,
好吧,我認真了,所以每每看到用現實感覺來描述網遊的世界感覺時,
就會覺得這種寫法實在是個大bug,然後我就會不由自主的出戲,
私以為這本設定如果改為修仙小說應該會比定位為網遊小說更好。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