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一次確認林家成的作品真的不合我的眼緣,
網路對於【無鹽妖嬈】呼聲很高,
雖然我一直看不來林家成的書,

但基於網友對於此書好評不低,我還是去找來看,
一開始覺得還不錯,內容還可以接受,
鋪陳沒有大開金手指,

可是一等到女主看到姬五少後,
本書開始挑戰我的雷點底線,

只要姬五少出現在女主視線內,
女主眼睛自動鎖定,

作者就會形容女主心跳很快、
眼睛無法離開姬五少、身體會不自覺顫慄,

一開始作者是說那是女主所附身的原身對姬五少愛戀所造成,
直到幾次後就變成是女主自己對姬五少的愛戀,
反正不管是原身或是穿越後的女主,
我覺得只因為姬五少很帥,然後就離不開眼,
這樣的感情很膚淺,女主的表現很花癡。

我可以接受沒有粉紅泡泡的設定,
但是無法接受有花癡傾向的女主,

尤其作者又說女主很聰明,
一個聰明人,理智應該會凌駕在感情之上或等同吧,

每每看到女主發花癡,然後又對自己說不可以這樣,
就讓我忍不住翻白眼,

一次這樣的橋段,好,我忍了,
二次這樣的設定,好,我再忍了,

三次這樣的場景,就讓我忍不住想摔書,
啊...是怎麼樣,這樣的梗寫不膩啊,一用再用,
讓我對於這本書終於不再期待,棄了,
這種對男人冒泡冒到忘我境界的女主,
不合我胃口,就算內容再好我也啃不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鹽妖嬈 林家成 心得
    全站熱搜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