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
他打小就知道自己在宮中的地位,
是個連宮女太監都可以欺侮的九皇子,
在一次的陰錯陽差下,
他獲得了大皇兄賞賜的生日禮物──太傅。
這太傅好威風,幫他建立了皇子的威信,
還想盡辦法拱他做太子,
這下他不再是那百無一用的九皇子了。
但為何娘親聽聞他被冊封為太子,
不僅氣得破口大罵,隔天還上吊自殺!
他不懂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而現下他只剩太傅可以依靠了,
只是為何太傅卻欲置他於死地?
他的身世到底隱藏了什麼樣的秘密?
這樣的秘密會導致天曦王朝的滅亡嗎?

===================================

台式言情小說寫法,很溫馨很平和,
男主如天神一般從天而降拯救女主,歲月果然是一把殺豬刀啊,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少女懷夢的情懷,看到這種很少女式的內容只覺得膩味,
給我霸氣腹黑的男主、冷靜聰明的女主啊(打滾中...)。

這本女主是被當男生養大的偽皇子,本人胃口都被大陸小說慣壞了,
看到快16歲的女主還可以為了一件小事(蜜餞掉地上),
蹲在大街上掉眼淚只差沒打滾(笑...),我就覺得好詭異,
她是偽男人+皇子,至少要做到男子有淚不輕彈啊,
這個場景會讓我覺得作者是不是忘記女主是偽男子了,怎麼這麼容易就哭了,
大陸寫的小說12、13歲就強悍到可以帶兵出征,
雖然對於這一點我一直持保留態度,不過古代人早熟也許是有可能的,
話說回來這本女主的偽男人風格卻像沒斷奶的奶娃一樣需要被保護,
這一本女主太沒男子的硬氣了(偽裝失敗,舉紅牌),
此文設定的女主是小白+沒什麼腦袋的傻大姐,嗯,我的雷,
章節的銜接有點跳tone,不知道是不是受限於字數關係,
上一幕女主還是不受寵的皇子,下一幕就已經成為要受封的太子,
中間就沒交代原太子(本來已經有一個太子了)為什麼中箭落馬,
得勢的二皇子為什麼消失了,當然二皇子這號人物也是出現的很突然就是了,
裡面是有一段提到男主利用自己在朝廷的力量去促使女主被推選為太子,
看太多大陸作者寫的宮鬥橋段後,這本的宮鬥太沒有殺傷力了,
之後男主為了顛覆女主的國家,假意要殺女主結果導致女主重傷,
男主安排神醫前往醫治女主,女主醒來後皇后告知女主是女兒身,
女主還很意外自己是女的,個人看到這段覺得好假,
女主對於男主要殺她這件事很不能諒解,男主喜歡上女主這一件事書裡也沒交代,
就忽然出現神醫跟男主對話,裡頭就是談論男主放棄女主是不明智的,
這篇的內容經不起推敲,總會覺得那裡缺一段,這裡缺一段,
另外,整個文風很有瓊瑤奶奶的感覺,
內容就如文案一樣,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找書來看。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