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的題材不是我喜歡的格局,
從頭到尾都是圍繞在皇帝的後宮,
跟甄嬛傳很雷同,皇帝都不需要上朝,
每天皇帝就是在處理後宮的事,
女主的身份就是如書名所示:特工殺手穿越,
但是除此之外,女主殺手特性描寫的並不深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對於殺手的刻板印象,
這本女主殺手的描繪與我認知不合,
女主穿越到古代後,非常的心軟、重情,
至於身手,當然是比一般人好一點點,
女主跟男主皇帝相見的第一晚,
女主附身的原身是被貴妃威逼送上皇帝的床,
主要用來幫貴妃固寵,
不知道為什麼在皇帝寵幸原主當下之時原主就死了,
然後女主就穿越過來了,
在之後的內容讓我不太喜歡的點就是,這本不是一對一,
男主皇帝在喜歡上女主後,還是周旋在眾多嬪妃之中,
而女主對於這一點也視為理所當然,
再來就是女主太簡單就當上皇后了,
皇帝答應前皇后在她死後立女主為皇后,
然後一個沒有母族、沒有根基、還是宮中粗使宮婢,
簡簡單單就被立為皇后了,
這個立后過程好粗暴、好令人無語,
簡單到皇帝后宮其他有勢力的貴妃都是擺設,
在這本可以看到皇帝真正萬人之上的權力,
以前看的小說,
皇帝多多少少多要受制於后妃的母族朝廷力量,
這本的皇帝擁有完全的話語權,
反正這本就是寫皇帝與后妃的生活,
格局太狹隘了,不是我喜歡的調調。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