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5分 (總分:5分)

書荒多時終於又讓我看到一本好書了,
照例啊!每個人感覺不同,吾之蜜糖,汝之砒霜,
這本網路評價兩極,這個作者引經據點頗多,
讓我看了好有親切感,沒看過的小典故就當長知識,
看過了就當溫故知新,作者有心了,在這對作者獻上敬意,
想想這些古文要花多久的時間搜集、消化,再順利的套到書中,
這一份功夫就讓身為讀者的我敬佩不已,既要在書中引用、穿插古文典故,
又要讓讀者讀起來不突兀,個人覺得作者本身也要有一定水準的底子,
借用是一門學問啊。

有些讀者看到此書中的女主大開金手指因而不喜,
其實作者在帶出女主能力時,並不會讓人覺得很離譜,
因為女主本身是有受過訓練的,不像有些穿越小說,
女主明明在現代是學文科,就只是因為有用過(像鏡子)穿越後就會做,
本書女主是穿越回到自己所屬年代的300年前自己家族中的一個傻兒身上,
女主家族在300年後因扶植某男上位,結果在對方登基大典之後,
就對女主家族進行滅族,女主因此死亡穿越回到300年前家族未發達之前,
這是題外話,我主要是被此書中老東西吸引,
所以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個作者筆下的女主,我都還蠻喜歡的,
至少不會讓我覺得言之無物或顛倒誤用,我是文學魔人,^_^。

要說這本書讓我不怎麼欣賞的地方,應該就是男主人選了,
感覺他很弱啊,我一直以為男主是為了隱藏實力所以示弱,
可是看到2/3後發現其實我錯了,
他真的很弱,不是體弱,是實力太沒有男主的氣場,
本以為是強女強男的組合,結果是強女弱男配,
不過整本看下來沒有什麼BUG,也很順暢,
就不糾結這個不重要的問題了。

此書中間有點小虐,女主義兄幾乎全死於戰場上,這裡看得讓人很心酸,
女主處事態度是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侵我利益者必處之,
女主是不主動挑事,通常都是事情找上她,像女主說的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說到女主與男主之間的感情,真的沒有什麼讓人覺得兩個人情深意濃,
所以不要太希冀有什麼粉紅泡泡,如果很在意這點就要斟酌斟酌,
另外瞭解女主的男配秦十三(秦弧)因為跟女主立場不同,
最後不僅與女主對立,亦讓自己好兄弟周六郎(周箙)與他割袍斷義,
作者在後面有稍稍提到女主在300年後的事情,這裡有點看不過癮總覺得寫少了,
結局結束得太匆促了點,之於我是還不到爛尾的程度,可以算是半開放結局。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