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3分 (總分:5分)

這本女主的設定是個病西施啊,不太喜歡這種柔弱的女主,
女主穿越前有嚴重的心臟病,穿越後原身被謀害致死,
所以身體狀況比女主穿越前的身體只有更差沒有更好(撓牆...),
短短幾節女主就已經昏倒三次,
以現代醫學分類,女主昏倒後情狀是已達到發病危通知的程度,
這種女主讓人覺得很沒戰鬥力啊,
加上女主一直借用古人詩詞,實在不喜歡這一點,
走後門走得很誇張,完全是個詩詞製造機啊,
中國詩詞都被穿越女用爛了,
再之後女主看過男主後就一直發花癡,
每次見到男主動不動就走神,然後意淫男主,
我只能一再說服自己,女主前身幾乎是在醫院渡過她的26年生活,
所以對美男的抵抗力比較弱,
再來作者很喜歡在女主出現的時候,先來一句【隔花掩霧】形容女主的眼睛,
我通常不會特別去關注作者形容主角或配角的詞,
但是這個作者打破我這個慣例,因為它出現的頻率實在太高了(orz),
而偏偏這個詞又實在太讓人不知所云,想忽略都不行,什麼叫隔花掩霧,
恕我國文造詣太低,無法體會作者將這個詞用在女主抬(睜)眼那一瞬間的情形,
每次看到這個詞,就有另一個詞出現在我腦海,眼翳,
因為我會覺得這個形容詞是在說看不清楚女主的眼睛,她眼睛有病,得治,
這一次塑造的女主一再挑戰我的底線跟忍耐力。

這一本整體構思還不錯,內容也很順暢,
只是女主不是我的菜,所以女主部份完全是讓我自動消除,太多雷點了,
如果太在意根本看不下去,只是讓我很納悶啊,
這個作者的另一本【金玉滿唐/大唐女法醫】我可是給予高度評價,
但是這一本像是該作者練筆作品...滿書地雷。

小劇透...
女主白蘇穿越到了類似戰國時代的架空朝代,
女主的家庭是商人世家,在當代是非常沒有地位的家族,
女主老爹為了與權貴搭關係,將女兒當成通往權貴的橋樑來利用,
女主本因要嫁與當代第二大商賈長子為妻,
遭大姐從中破壞,改由大姐替嫁,
女主穿越後為了讓自己嫁得更好,不住的在老爹面前提高自己的價值,
簡單來說就是一直賣弄詩詞,女主最後是讓第一公子連州公子帶走,
那時代因商人地位低下,主人宴客邀請權貴參加宴會,
讓自己的女兒在宴會上對有意結親的貴客侍酒,
貴客同意對方侍酒即可在宴會後帶走,
女子的地位,妻為主,夫人為側,其下為姬,還有連姬的身份都沒有的陪床。

女主最後嫁給連州公子為妻,生了三個包子,
女主與男配寧溫公子、鐵血將軍陸離亦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糾葛,
鐵血將軍陸離跟女主因結樑子而認識,後陸離為女主一生未娶,收女主大兒子為徒,
寧溫公子為女主放棄稱帝機會,寧溫因錯失女主而悔恨一生未娶,
這兩個人最後都與女主一家比鄰而居。

後面有一個大雷...寧溫公子貌美,是寧國在雍國(女主的國家)的質子,
早年雍國貴族無不想盡辦法想將寧溫公子收為孌侍,
寧溫公子對於孌侍是相當抵觸,
最後作者安排女主大兒子將寧溫公子拿下,兩個人是情侶關係,
這算不算平地一聲雷,完全讓人出乎意外的結局。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