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個人感覺,一開頭就不太看得下去,
它不小白,但是它破題的對話讓我不喜歡,
很瓊瑤式的開場白,看到瓊瑤奶奶拼命搖。

「海藍!」一聲厲喝,她脖頸一疼,他掐住她的咽喉,「你背叛我,你敢背叛我!」
 
「沒有,我沒有……」女子辯駁著,臉色蒼白。
 
「為什麼?」他瘋狂地搖晃她的肩膀,絕望呼喚,「為什麼?」

 女子臉色蒼白,淡然之色已然破碎,一身淒婉。
 
「我只要你一句話,海藍,隨我走,過往的一切,我可以什麼都不計較。」
 
她輕輕搖頭,眸光悲傷,不是不願,而是不能。

這種【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有...我沒有】的對話、
【不是不願,而是不能】有誤會不解釋的梗,讓我很倒胃口,
所以,一有這種文藝式的寫法,想看的欲望程度就咚咚咚往下掉,
加上這本女主投胎出生沒多久(幾個月而已喔)就金手指大開,
這種都被我歸類為純粹爽文,沒什麼內容、沒什架構,不是我的菜,
所以我棄了...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