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2分 (總分:5分)

以下只是個人對此書的觀感,沒有攻訐的意圖,死忠派勿入。

這本的語氣有點幼稚、用詞很現代(像BT、黑道、白道...),而且這個作者很喜歡亂用成語,
像女主孟扶搖對男色心動時,作者寫到【孟扶搖[含恨九泉]的端坐,
眼觀鼻鼻觀心,不想總是被絕色誘發心律失常】,
坐姿跟人死之時的心情形容居然可以互用,
當看到這個用法時,把我雷到不行,我說服自己作者是誤用、誤用,
可之後看到作者在寫女主對男配燕驚塵說出腳踏兩條船計策轉身離開後的心情,
作者用【孟扶摇越想越[含淚凝噎],[脈脈無語]】,
讓我好想丟花生殼,含淚凝噎、脈脈無語這種形容,
通常是在形容心情悽然然後表現在臉部表情上,
女主是不恥燕驚塵的想法生氣離開跟心裡悽苦根本扯不上邊,
用這兩個成語才讓我想含淚凝噎,
沒多久作者又用【淵渟岳峙】來形容某人運用武學狂奔後急止的狀態,
因為讀者我沒看過這個成語,但以本身的知識分析判斷,
怎麼看都覺得這個成語不像是這麼用的,
所以為了這個冷僻的成語,讀者我特地去google了一下,
說文解字:淵渟岳峙喻人品德高尚,氣度宏大。
忍不住想對作者說,作者大人你要不要先翻翻成語字典,
搞清楚成語的用法跟時機,有時候賣弄文學不成反貽笑大方。

以下是部份截錄...
看到德王叛變被長孫無極下獄,長孫無極母后對長孫無極嘶喊【德王是...】,
話語未完被長孫無極打斷,之後德王自盡,長孫無極對著德王的遺體喊出【爹】,
女主感到震驚...【德王是長孫無極的親生父親】,
看到這讓我笑到不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劇8點檔看太多,
作者鋪這個梗,一開始就讓我不由自主想到我的父親不是我的父親,
我的小孩不是我的小孩,所以看到作者破梗,女主的反應,
我就覺得太刻意,刻意到讓我覺得好好笑。

網路上有說這一本要拍成電視劇,我看著看著覺得這本其實沒什內容,
不過拍成電視劇也不一定要有什內容,不是嗎?
台劇多年以前有部【浴火鳳凰】就沒什麼內容,收視率挺高的,
幾年前看大陸劇【傾城皇妃(第一皇妃)】也沒什麼內容,
看完後還是不知道在演什麼,找不出整劇的主軸、重心,
不過服裝倒是華麗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有網友說這本是個大雜燴,果然是真言啊...
一開始看是宮劇,中間變成江湖武俠,後帶入修仙元素(自然之力),
最後是魔幻+修真(治療術、意念控制、異獸、升仙),
到這為止我覺得這本的內容真得是雜七雜八什麼都有,
感覺市面上流行什麼、什麼呼聲高,作者就寫什麼,
讓我想問一句,這本到底哪裡好看??我看到扶風篇就棄了,
只能說看到這,內容除了狗血還是狗血,
這是我第一次看該作者的小說,個人對於該作者的文筆持保留態度,
只能說該作者很喜歡用成語,但是使用時機讓人哭笑不得,
看多了都會降低自身的國文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代 扶搖皇后 天下歸元
    全站熱搜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