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是穿越文,女主在現代是個殺手,
因飛機機械故障而失事穿越,穿越到戰敗國衛國公主慕容冷夏身上,
慕容冷夏被衛國皇上送至大秦國與戰神戰北烈和親,
戰北烈本對此次和親對象沒有什麼好感,
第一眼看到穿越女主對女主身份產生懷疑,
之後就是戰北烈追妻之路。

這是唯一看到皇上與手握重兵王爺和睦共處的書,
一般都是皇上想辦法要把兵權收回來,所以搞的國家局面不穩或緊張,
當然裡面不只一個國家,只是男主所在的國家-大秦國,
因男主兄弟三人齊心對外,所以國家很強大,其他國家都有內憂外患的問題,
本書主要也是以大秦國為主,大秦國大皇子戰北衍接位皇位與皇后感情深厚,
女主原身所嫁之人為大秦國二皇子戰北烈,
本書裡面讓我詬病的就是大秦國三個皇子身份的定位,
大皇子既然是皇上,那皇上的兄弟二皇子、三皇子至少是王爺吧,
可是作者一直用皇子來稱呼皇上戰北衍的兄弟,
害我以為這兩個人是戰北衍的小孩,光這種身份用語寫得不清不楚的,
就讓我不看好這本的內容,果然,作者在寫三皇子戰北越的感情時,
讓我看到想抓狂,戰北越這一對情侶是虐待狂與被虐待狂的組合,
每次看到這一對情侶的內容,從慢慢看到快快跳過,
整個橋段沒有任何營養,只看到戰北越一出場就是被女配追著打,
除了打還是打感覺很鬧心,然後女主又是大開金手指,
還有明明很明顯的線索,作者硬把它寫成被主角忽略的梗,
戰北衍皇后蕭鳳也是一個讓人看不下的原因之一,
蕭鳳對女主而言是一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拖油瓶,
作者把蕭鳳寫成對女主有一腔熱血的手帕交,
個人不反對一腔熱血的設定,但是身為皇后遇事至少要謀而後動啊,
不是每次都莽莽撞撞然後讓別人來收尾或擦屁股,
反正越看越讓我想凸槽,這一本實在撐不下,棄了。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