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3.5~2分 (總分:5分)

妃池中物:不嫁斷袖王爺,另一個書名是三生三世彼岸花,
彼岸花...感覺很淒美,我比較喜歡三生三世彼岸花這個名字,
不嫁斷袖王爺,這個名字跟內容有點不搭,
因為它後半部就變成神怪類了,很跳tone啊,
其實它後半部我不是很愛,
前後的架構覺得轉的很硬,前面是古代,後面變成神怪,
這個會讓我覺得是個大拼盤,
但是因為鬼姬這個角色,還是繼續看下去。

我蠻喜歡下面這個詞句,怎麼說呢,創新吧,
它沒有像一般穿越,是借用古代詩詞,

鬼姬,鬼姬,今夕何夕?     
鬼姬,鬼姬,何以独兮?     
鬼姬,鬼姬,何时停兮?     
鬼姬,鬼姬,何来归兮?     
鬼姬,鬼姬,盼汝来兮?

這個詞句讓人覺得有一股淒涼的感覺,
尤其每次男主要出場時都會有這首詞當前導,
男主的名字也取的很棒,《鬼姬》——姬魅夜,
內容是有一些狗血,
就是男主在變成不死人之時,
對自認為的愛人(搞錯對象)做了一項不管怎麼輪迴都會找到她而且永不背棄的承諾,
否則在月光照到時將會變成白骨,
男主在千百年中一直遵守這個承諾尋找對方,對任何人都是不假辭色、疏離,
在他還沒有愛上女主(路乐乐)之前對女主也是如此的態度,
我最欣賞的一點就是男主的敢愛敢恨,他體認到他愛上女主時,
並沒有矯情的[不行我不能愛女主],那種拖拉的情節,
他告訴女配他的感情已經給了人,所以容不下任何人了,但可以照顧女配,
而且開始對女配保持距離,這種感情觀讓我太有感覺了。
男主因為違背誓言愛上女主,所以開始會變成白骨,
再來說說女主,女主在現代是中醫科大學生,
後來因被閃電打到就穿越到另一個平行空間去,
女主是有點開金手指,但沒有離譜到不行,所以可以忽視,
我對女主沒有太多感想,因為男主氣場太強大了。

總體來說,我的推薦是3.5分,這是純粹因為鬼姬這個角色+前半部的劇情,
要是加上後半部的內容,那個是我的大雷,我不喜歡拼盤,就只有2分。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