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是3分 (總分:5分)

我一直搞不懂這本要歸入什麼類別的幽默,
它裡面每一句對話單獨看會覺得有笑點,
可是兜成一篇文章就讓我笑不出來,
就好比一盤菜加點糖會讓菜有畫龍點睛之效,
但是糖多了就像一杯蜂蜜水,甜,這種味道對蜂蜜水而言是正常的,
反而讓人覺得本來就應該如此,
而這本小說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本來應該要覺得好笑的對話,卻沒有讓我覺得好笑。

小劇透...
女主慕容雲舒是遍及全國錢莊的大小姐,父親死後接手錢莊,
同時遭自詡為武林正派的名劍山莊少主方鴻飛退婚,
之後魔教教主楚長歌下聘求娶,慕容雲舒一時權宜同意婚事,
誰知慕容雲舒因身後龐大的財源,捲入朝廷鬥爭,
小梁王華夜離為了奪取皇位需要大量的財力因而盯上慕容雲舒,
小梁王華夜離為控制慕容雲舒對慕容雲舒下了奪魂丹,
再尋找解藥過程中,慕容雲舒得知楚長歌過往心中曾有一人,
當時楚長歌心中之人因中奪魂丹而喪命,
慕容雲舒無法釋懷楚長歌原有心中之人一事,
後來這誤會很快就揭過了,女主解毒後,兩人就一起闖蕩江湖,
再然後就是三不五時有人來尋仇,要不就打著消滅魔教的旗號尋上門,
嗯...1/2之後就是這樣改個門派輪迴著,還有女主中毒、中蠱。

說真的挺無趣的一本書,要說曬甜蜜也甜不進去心裡,
建議書荒的時候可以看看,沒有特別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整本就是平平順順,男女主的感情是很好,
但是就是無法讓人產生共鳴,不知道是不是文筆問題啊(撓頭...),
看了一半,看了我快睡著的說...餘1/3處棄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代 閑妻邪夫 心得
    全站熱搜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