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2分 (總分:5分) 

這篇並不是很長,裡面三不五時會穿插倒敘,
在上下文的銜接處理上並不是很順暢,
常常會誤會是不是有漏掉的句子而導致看不懂,
因此會感覺內容很混亂,可惜了一個好題材。 

撇開上述問題,作者以這個題材為背景算是很大的嘗試,
個人認為上海灘的年代是個讓人印象不好的時代,
寫得好就很吸人眼球,寫的不好很容易讓人棄文,
我不喜愛紙醉金迷浮濫的上海灘年代,
可偏偏它又是一個非常據有代表性的年代。╮(╯-╰)╭ 

又是一個不討我喜的女主設定,
我忍了又忍,還是忍不主想送兩個字給女主【矯情】啊。
這一本讓我回想到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與亦舒【流金歲月】書中主角的強烈情感,
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功力問題,總讓我覺得沒上述兩書帶給我的震撼感,
作者用嘶吼、隱忍來表現各主角的感受,讓我覺得太過於刻意,
這讓我想起馬景濤的演技,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ㄎㄎㄎ....,
其中作者動不動就用昏倒來表達情緒的起伏,
這又讓我不由得飄起一幕,民初背景,有錢少奶奶或夫人昏倒時,
旁人就會說【嗅鹽呢,趕快拿嗅鹽來】,
下人就會趕緊遞上一瓶放到少奶奶或夫人鼻下,
害我好想問,作者,你是電視劇看太多了嗎?不然怎麼那麼喜歡這個梗?
一個17、18歲的青少年會因情緒過大昏過去嗎?這是身體有問題吧??
一個、兩個都這樣,更讓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ㄟ,這本有一個嚴重的問題,配角的光芒蓋過主角,
這是大忌吧,配角徐丹青(雲丹青)的個性跟行為給人的印象非常鮮明,
敢愛敢恨,勇敢追求自己所要的,一旦不要了,也知道自己下一步要怎麼走,
而主角雲清朗就像電視劇中的小媳婦上不了大場面,
做什麼事都是畏畏縮縮,沒有大家風範,女主的格局、眼界太小了,
這不是一個主角該有的氣場吧?!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