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5分 (總分:5分) 

嬴駟的愛讓我好惆悵,正因為嬴駟太瞭解女主宋初一,
就算嬴駟早就知道宋初一是女的,嬴駟也當自己不知道這個秘密,
讓她入秦為士,展獻長才,所以【放手】是嬴駟對女主愛的表現,
許女主可以盡她所長輔助嬴駟(秦國)的舞台,而不是將她困於後宮一小方天地之中,
最後嬴駟在病危之時,對宋初一起了殺心,也在最後一刻放過宋初一,
宋初一在喝嬴駟賜的毒酒時,嬴駟對宋初一說,
【這兩爵酒中有一爵是鴆毒,太傅若是自己選到有毒的那一爵,就赦免趙將軍。
若是選了無毒,太傅與趙將軍同去。 】,
宋初一為保趙倚樓,將兩杯酒都喝了,嬴駟在昏死前對宋初一說
【寡人這一生的情,一生的信任,都用在這一回了。 】,
宋初一吐血死亡後,嬴駟遺言下令保其全屍一卷草蓆葬與北郊,
趙倚樓奔赴北郊挖出宋初一,此時宋初一轉醒,宋初一知自己賭贏保下自己的命,
嬴駟昏死後的這段話我看了很久,我猜,嬴駟一生都沒有信任過任何人,
對在秦謀士的信任,其實是嬴駟對自己的自信,
嬴駟知道沒有君主可以像他一樣給謀士揮灑的空間,
最後嬴駟選擇放過宋初一除了自己的本心,
我選擇想像嬴駟對宋初一還是有情,捨不得讓宋初一死,
再來就是像嬴駟所說,唯一的信任,就是信任他放過宋初一後,
宋初一不會反過來另擇他主轉而謀秦。

雖然這本是HE,因為宋初一從頭到尾都是跟趙倚樓在一起,
但是我心目心的男主是嬴駟,雖然趙倚樓為宋初一放棄趙國國君之位,
網友說趙倚樓是忠犬型男主,這是真真確確,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嬴駟啊,
所以看完後有一點點的感傷、一點點的哀愁。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