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3分 (總分:5分)

這本女主的個性我很不愛也很不欣賞,
女主在處理任何事情上實在很磨磯太不乾脆了,
只會對人說謝謝、對不起,遇事優柔寡斷,動不動就易感掉眼淚,
這類女主通常是我的大傷,要不是作者將內容寫得很不一樣,
說實在話我是看不下去的。

在男女主感情部份,總覺得女主並沒有很喜歡男主,
是男主一味喜歡女主,女主才被動的喜歡上男主,
男主就是讓人有一種備胎的感覺,很為男主心疼啊,
要說這本好不好看,只能說後面很狗血,像台言早期的模式,
作者文筆很好但內容很不合我的胃口,
作者在描寫女主初戀時,並沒有著墨太多,
只說女主對於初戀多麼的刻骨銘心,但是總讓人覺得流於表面(攤手...),
男主喜歡上女主也是讓人莫名其妙,不過好歹有個過程,
所以還不至於讓我想凸槽。

以下劇透...
女主的初戀對象是男配小表叔,小表叔在女主父母關係最糟糕的時候出現,
用一句話來形容這段感情就是在不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是不是對的人不知道(笑...),不過後來小表叔發現女主的好,
小表叔回頭時,女主已經決定接受男主,兩個人已然錯過,
小表叔因為幫女主複習課業,女主喜歡上自己小表叔,
這個小表叔只大女主5歲,在所有大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
女主與小表叔談戀愛,這段戀情曝光後未得到兩方長輩的認同,
適巧小表叔出國唸書,被外面的世界所惑,對女主提出分手,
女主一直無法從這段戀情中走出來,
後來女主因矯正牙齒認識了男主,也知道男主是小表叔在國外求學時的室友,
女主在放不下初戀的情況下,希望藉由接近男主得知以前小表叔在國外求學的情形,
這段讓人看起來怪怪的,因為女主也沒跟男主打聽小表叔的過往,
可是作者卻在後面這樣解釋女主不跟男主坦白女主知道男主是何人也,
反正這本在描述感情的部份,都很讓我不以為然,
總是有種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刻意過頭的感覺,
對於喜歡點到為止的感情描述讀者,應該會很愛這本,
我是沒有特別愛,因為女主的個性就讓我受不了,
接下來就不繼續劇透,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