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3分 (總分:5分)

這本有一點讓我覺得好違和啊,尤其到了本書中期這個問題更是突顯,
這是一本全息網遊,女主把現實人生跟遊戲綁在一塊,
甚至因遊戲中的問題影響到現實的生活,
讓我覺得好像看到一個因遊戲走火入魔的人,
如果可以把書中網遊當成女主的真實人生來看,就不會為此一問題糾結,
作者偶爾會穿插一點女主的現實生活,但是個人覺得不寫反而比較好一點,
因為女主百分之95的時間都在玩遊戲,剛開學女主就因意外請假在家休養,
除了考試女主是不去學校的,在家呢,除了吃飯,清醒的時間就是泡在遊戲中,
女主既然要當職業玩家可以乾脆就不用唸書了吧。╮(╯-╰)╭

再來就是女主的個性,書中一直強調女主自私、冷血,
說真的我還真看不出來,女主重生前因玩遊戲玩到眾叛親離,
作者只是一兩句話帶過這個梗,個人覺得因為那些不是理由的理由(自私、冷血、不合群),
實在不足以說服我,這樣就可以導致女主在前世遊戲、現實中都不招人見待的處境,
而且看到書尾還是搞不懂遊戲公司跟女主說【命運(遊戲)不需要個人的強大,
因為一個人的強大離不開周圍的人,葉小姐,不好意思,
王者之戰的精髓是團隊戰,現在沒有隊伍接受你,我們只有惋惜的拒絕你的參戰。】
然後女主就跳樓自殺,為這樣的理由自殺實在讓我忍不住想ooxx,
也搞不懂女主跟遊戲公司到底是什麼關係,女主是在遊戲公司某高樓層跳樓自殺的,
讓人感覺女主在遊戲公司裡有自己的辦公室,
好吧,說實話這個作者在這本有關現實生活部份的描述,
讓我覺得是一大敗筆,感覺是為了寫而寫,太多的不合理之處,
像在描述女主發小之間的感情時,比普通朋友還不如,發小可以為遊戲跟女主翻臉、
發小可以為遊戲出賣女主、發小可以為遊戲威脅女主,
這是什麼幾十年從小到大好感情的表現??
裡面還有很多現實生活讓人看了很不解氣的地方,
如果撇掉現實這一塊,純網遊的部份,倒是可以一看,
雖然網遊裡面主角跟NPC的對話也讓我非常想凸槽,
不過我說服自己,那是非常非常非常人工智慧,所以裡面的對話都很【靈活】。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