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3分 (總分:5分)

我又來打槍了,這本網路上有人極推啊,
其實我看的很糊塗,看不懂這本的重心在哪??
既不像在講女主修仙的路程,也不像在講神魔大戰的內容,
一般修仙不都是這兩條路嗎?這本讓我感覺是一堆男的在追著女主轉,
很文情的言小架構,只是內容比較長的言小(兩手一攤...),
就是一些愛來愛去的內容,很適合愛作夢的人看,
我已經脫離這些太久了,還是比較鐘愛有內容的小說,
光是用愛堆砌而成的小說,實在很難讓我產生共鳴。

以下小劇透加雷爆...無法接受者,請繞開...
女主本身帶有特異體質容易招引鬼怪,而且是煞星容易帶衰身邊的人,
後面有提到女主是唯一剩下的真神,
套一句女主自己講的,如果是真神,那也是衰神(笑...),
女主因為容易招惹鬼怪,所以決定上茅山拜師學藝,
在去拜師學藝路途上,就開始發揮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特點,
一堆男配(真的是一堆,男配一、男配二、男配三)看到女主的第一眼,
就覺得很合眼緣,然後男配一出手就是將自己最利害、最重要的法寶給她,
嗯,我的雷點一,女主都不需要做什麼,只要是男的看到她,就自動喜歡上她,
後來輾轉拜師到長留門下,在這過程中女主已經不是為了驅除鬼怪而學藝,
是因為喜歡上長留上仙白子畫而努力,這是我的雷點二,
我覺得這實在太瞎了,感覺上就是一個發花癡的女主,
在入長留門下,需過三殿水洗滌,戒貪,戒欲,戒痴,
貪婪殿的水洗貪,銷魂殿的水去欲,絕情殿的水絕痴,
女主入門時因心無所求,所以三殿水對她沒有反應,
後女主在不久後喜歡上師傅長留上仙白子畫,
絕情殿的水對她有極度侵蝕的作用,問題就出在這了,
女主因喜歡上仙一事被同門死對頭霓漫天所知,
霓漫天為了讓師祖摩嚴知道此一事,霓漫天跑去絕情水源頭取絕情水,
這點又是一個不合理的地方,長留門規是允許嫁娶,但為了修練成仙應該要絕情,
所以有情後是不能修成仙身,嗯,前後矛盾的設定,雷點三,
那到底是要絕情還是不要絕情??
回歸正傳,霓漫天本身喜歡師傅落十一(落十一是摩嚴的徒弟),
她應該也不能碰絕情水,但是作者寫她不僅碰了沒事還可以拿到最純的絕情水(戳頭...),
然後以絕情水潑灑女主,女主當然就中標了,皮膚被絕情水所侵,
感覺上那絕情水好像只針對女主一樣,又是一個瞎到不合理的設定,
反正看下來,看不到修仙,因為女主學有所成後,遇到鬼怪還會害怕、手忙腳亂,
裡面有些對話很小白,就是很幼稚,風格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有時候文風穩重有條理,有時候卻好像被小屁孩附身,整個風格很不穩定,雷點四,
整體來說,這不像以修仙為主的小說,反而比較像以修仙為背景談情說愛的小說,
最後結局是有像修仙,不過中間樓歪的太嚴重,還是沒有很愛。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