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網友說撐過前面就海闊天空了,很不幸我沒撐過去,
前面其實也沒有難看,作者為了與正史做區分,
一開始就解釋它與唐朝正史分歧之處,個人覺得這個很多餘,
倒不如直接假設是一個架空的年代,看起來才不會讓人覺得很【奶呦】,
既像唐朝又不像唐朝,反倒落了下乘,有點不倫不類,
好吧,我承認,我對於掰歪正史很介意,
前面就是種田文風格,真正讓我看不下去的點,
是女主的血液帶有催生植物的效能,
這種純古代生活帶有不科學、不合理的元素,
在經歷過愈來愈多小說的摧殘後,讓我抗毒能力非常之低,
看了幾章之後還是接受無能,如果是武俠、玄幻為背景,
什麼自帶隨身空間啊、聚靈寶盆等,倒是接受無障礙,
可是你們可以想像後宮甄嬛傳中甄嬛自帶隨身空間的場景嗎?

有時候讓主角開金手指反而是拖累了整本書的精神,
每每一看到本書的女主糾結於自身血液的能力時,
也讓我好糾結啊,最後實在沒有看下去的動力,棄了。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