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3.5分 (總分:5分)

楓飄雪之前的作品不對我的味口,
總感覺筆法太稚氣了,這本就讓我大為改觀,
或許這本的人設太對我的fu了,
所以看完這本後又去找出作者之前的作品,
結果發現果然是這本文風與之前不一樣,
找了裂天、天縱來看結果還是跟馭妖一樣,
看沒兩頁就棄文了,怎麼樣就是看不下去,
重生-錯養魔帝卻是讓我欲罷不能,
文風怎麼能差異這麼大呢????

重生-錯養魔帝的男主氣場強大,能力強大,
這種男主設定是我的最愛,
其實這本是本爽文,但是是一本讓我看得下去的爽文,
大部份的爽文都讓我有是作者自嗨作的感覺,
沒有內容、沒有鋪陳、沒有架構,純粹就是女主一人之作,
女主隨隨便便就可以得到天下無敵的寶物、功法,
然後人見人愛、花見花開,一路爽到底的文章,
這本女主雖然也是自帶超強鑑寶能力,但是至少還有點內容、有點架構,
不得不說男主其實加分不少,男主寫得好心裡不自覺評價高點,
裡面有不少男主賣萌的橋段,本來對於男主賣萌我的接受度很低,
因為寫賣萌的橋段,十之八九都會把角色寫壞了,
讓我覺得主角好幼稚,不過這本裡面的男主賣萌卻讓我覺好可愛,
在這就稍稍劇透,女主算是重生,而女主會重生也是因為男主,
書中後段會交代女主跟男主前生的糾葛,
女主重生後認識男主時,剛好是男主能力未恢復時,
所以男主是以一個小孩的樣子被女主養著,
女主重生的身體是個沒有辦法修練魔法的廢材,
女主為改變自己的命運,決定離家去魔法學校報名,
之後就是看女主如何愈來愈利害了。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