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是3分 (總分:5分)

這一本算是很純粹的修仙小說,
不過在我心目中修仙排行:仙本純良>一仙難求>慢慢仙途,
這本的女主可以說是看過女修仙中最弱的,
而且整個修仙過程很讓人無語啊,之前看前頭時有棄文過一次,
作者的破題讓我看的一頭霧水,所以一開始就棄了,
要不是網路呼聲很高又逢書荒,這才又撿起來看。

這本裡面的贅述很多,常常動不動就是一大段,
這點就輸給了仙本純良和一仙難求,
至少這兩本我幾乎是一字一字的看,這本我應該有跳過1/3的內容,
再來說到這個女主修仙過程,就讓我莞爾一笑,
女主是在結丹期被奪舍導致碎丹,只好重頭練起,
然後就開始了大欺小的修為輪迴,
話說女主再次築基時被築基後期大圓滿欺壓,
女主好不容易到了築基中期又被結丹初期前輩壓制,
女主終於再次結丹了結果又遇到結丹後期前輩欺負,
女主來到了結丹中期卻被元嬰初期大能前輩威脅,
等到女主500年閉關結丹大圓滿出來,
外面的世界已經是元嬰大能滿街跑,加上上界大能到來。

每每這一個階段過程,女主就會來一句【我還是太弱了】,
這樣的女主是不是讓人很無言,頭一次遇到一路被打壓的女主設定,
要不是女主至少還有讓人期待的煉器手藝,不然愈看是愈讓人彆屈啊,
我不喜金手指全開的女主,但至少也要偶爾揚眉吐氣一下的女主,
而不是這種一路讓人壓著打的局面,
太多這種設定反而讓劇情陷入刻意營造的感覺,
每次女主實力提升一個檔次,外面世界也跟著提升一個檔次,@_@
這種3分實力7分彆屈的女主背景設定,讓人看得很不解氣。

另外,裡面有一段是女主對新進小輩分派任務時,
遇到被人欺負、靈根不佳、沒有強大背景可以依靠的新進師弟張凡,
女主一視同仁按照規矩辦事,讓這個師弟【感恩】在心,
這師弟當下在心裡說到【以後有機會要報答女主,但擋到自己還是會予以滅之】,
然後整個劇情發展就是這個師弟金手指大開,
張凡多年後(真得很多年,上萬年吧!!)第二次見到女主就把女主當對手、當敵人防著,
只想找機會把女主給殺了,只實踐當初承諾的後半部,又是讓人很無言的設定(兩手一攤...),
作者說要寫一個跟時下相反的反派男配,
神器、神獸、秘笈隨手抓,運氣頂天的反派男配。

第二部-仙靈界,感覺上跟第一部很雷同,
只是修仙背景轉成仙靈界,
女主在凡人界修到頂端後被接靈光速引到仙靈界,
然後又變成是仙靈界最低層的修士,從這以後開始了輪迴內容,
女主好不容易升級,結果遇到的妖修、邪修比她高一級,
被壓制的無能力反擊,女主體悟實力才是王道,女主又再次悟道,
實力又提升了一個檔次,結果還是遇到高一級的對手,
就這樣換個場景,不同對象,但是雷同的劇情,
嗯,老實說看多了有點疲勞轟炸...
感覺上作者一直在強調女主並不是得上天眷顧的寵兒,
所以沒有什麼好機運,每次遇到的對手都是可以踩女主一腳,
雖然女主次次都可以化險為夷,但也次次都是以狼狽解危收場。

還有裡面有些最不欣賞的幾段,
一是女主要逃離紫東強收徒的窘境決定低調離開,
女主為感謝某人的協助,答應與對方來場切磋,
鬥法過於激烈,結果搞得人盡皆知,女主倉皇離開,
不是要低調、低調嗎??到頭來只差沒公告周知【我是某某某】(戳頭...)。
另一個場景也是如此,女主參加比試是為了得到頭獎的獎勵,
在進入前十決鬥前,女主已得到想要的東西,
因此女主決定低調戰敗離場,結果等到女主上場後,
女主被對方引起戰鬥欲望,打得毀天滅地,
不是說要低調、低調嗎??

有時候看了看,都會覺得這個女主的個性設定很不明確,
有點搖擺,在人物塑造上,個人覺得有點失敗,
要不有人將三本修仙相比,這本之於我而言,實在是一般般。

arrow
arrow

    愛閱讀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